Allô

 

à jamais

上世纪50年代末,爸爸所在的石油公司油库大火,他参加灭火被烧伤。有害毒素进入皮肤,那之后他总起疱疹。湖北宜昌热,阳光晒在伤疤上很疼,夏天他也要穿长袖衣服。我参加工作后,去上海的时候给他买了这件深色丝绸衬衣。

1997年10月,爸爸因为心脏病已经住院三个月。他一直和我说身上重,压得他呼吸都不畅快。当我眼看着抢救爸爸的机器上的曲线变成一条直线,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,这时的爸爸身轻如燕,飘在半空中看着我们。爸爸走的时候,身上穿着我买的这件衬衣。

料理完后事,我把这件衬衣带到北京。第一年,衣服上还有浓浓的男人气味。第二年,气味就慢慢淡了。

(讲述:龚晓东)


(文章源自:《Lens》2015.1)

(侵删)

评论

© Allô | Powered by LOFTER